2018年6月24 「馬交人夜談會 — 葡荷澳門之役&聖若翰的誕辰日」

「馬交人夜談會 — 葡荷澳門之役&聖若翰的誕辰日」昨日於澳門葡文學校舉行,學者JoãoGuedes和JoséBasto da Silva講述了由1622年葡荷澳門之役至建立得勝花園勝利紀念碑期間的澳門歷史。此外,針對聖約翰節 —— 一個在葡萄牙向中國移交澳門主權前便存在的節日,參會者亦進行了討論。

在會上的交流環節,出席者對於繼續慶祝聖約翰節表示重視,這個節日是澳門史上十分重要的一段歷史,人們應該傳承這段歷史和節日慶典。

會上展示了今年聖約翰節的海報,這一項重要的活動自2007年起由多間澳門葡人社團聯會舉辦,今年舉行的日期假定於6月23日(星期六)至6月24日(星期日)。

最後,澳門國際研究所還準備了一場比賽,對象是各葡文學校的學生,學生可以通過撰寫有關這一主題的文章,所有作品隨後將由澳門國際研究所收集並出版。

1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