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門基金會的贊助下,澳門國際研究所在九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日期間,於巴西開展一系列有關澳門的角色及中巴葡交流的活動。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巴西總領事在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六日舉行了國慶招待會。

  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七日,澳門國際研究所與巴西皇家葡文圖書館(RGPL)合作,於皇家葡文圖書館舉辦了「第十屆研討會:澳門與中巴葡交流」的開幕儀式。同場亦舉行了澳門國際研究所的新書發佈會——《東方學者的收藏——中國、澳門與葡萄牙文化互動的成果》(“Colecionismo orientalista como resultado de um processo de interação cultural entre China, Macau e Portugal”),此書作者為Carolina Tin(發佈會上由Carlos Moura代表出席)。會上Paulo Duarte博士亦介紹了澳門國際研究所另一新書——《中國一帶一路——陸地和海洋的融合》(“A Faixa e Rota chinesa – a convergência entre Terra e Mar”)。 活動期間,皇家葡文圖書館(RGPL)主席和巴西中國亞太研究所(IBECAP)所長塞維利諾•卡布拉爾(Dr. Severino Cabral)發表了演講,以及澳門國際研究所副主席魏祖澤先生也就研討會的主題進行了發言。

  最後,高級戰爭學院(ESG)在九月二十八日當天亦舉辦了一場研討會,研討會加入了該學院的政治戰略高等研究課程。出席該課程的學員共有八十七名,其中五十三名軍人(三支分隊的將軍和高級官員),五名國家軍事部隊的軍人,四名外國軍官(美國、墨西哥、秘魯和巴基斯坦)和二十五名普通公民。

  出席嘉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巴西大使,葡萄牙駐巴西副領事,斯里蘭卡駐巴西名譽領事,高級戰爭學院(ESG)精英部隊及其總指揮官,皇家葡文圖書館(RGPL)主席,高級戰爭學院(ESG)教師,巴西-中國澳門實業協會主席,澳門之家成員,前巴西駐北京大使以及多位受邀嘉賓。

 x seminario 1

x seminario 2

x seminario 3

x seminario 4

x seminario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