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世紀澳門反荷蘭侵略戰役」學習計劃及創意比賽

由澳門國際研究所主辦,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合辦,獲澳門葡人之家協會、澳門土生協會及澳門M軸空間支持,以及獲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十七世紀澳門反荷蘭侵略戰役」學習計劃及創意比賽將於今年展開。活動內容包括講座、歷史導覽及創意比賽。主辦方表示期望透過活動,讓本澳學生從不同方面了解本土文化歷史,及增強自身對澳門的文化認同和歸屬感。

講座將於本年四月二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三時正,假澳門國際研究所大會議室舉行。講座特別邀請研究學者黃遠娜及澳門土生協會主席飛文基蒞臨擔任主講嘉賓。內容以澳門反荷侵略戰役始末為主軸,將通過播放影片及口述,讓參與人士了解到此段歷史事件的由來和經過、本澳十六至十七世紀期間的軍事防禦歷史以及澳門的炮台、城牆在昔日的重要性和影響。講座對外開放,費用全免,歡迎有興趣的青年及市民蒞臨參與。

為深化參與人士對「十七世紀澳門反荷蘭侵略戰役」的認識,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與澳門國際研究所合作,將於本年五月四日及五日舉行歷史導覽活動,帶領參與人士參觀荷蘭侵入時期的歷史路線及地標。此外,講座及導覽活動結束後將展開創意比賽,開放給本澳中學生參加,學生需遞交結合「十七世紀澳門反荷蘭侵略戰役」歷史元素的作品。

活動詳情可瀏覽澳門國際研究所網站(https://www.iimacau.org.mo/)或關注澳門國際研究所Facebook專頁的活動消息。查詢請致電:28751727或電郵至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章程及報名資料

導覽團報名回執(學校需填寫後交至澳門文物大使協會)

Video

 

CARTAZ 270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