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六時半),澳門國際研究所假澳門主教公署禮堂(大堂前地)舉行《區師達神父》及《陸毅神父——生平及其人其事》新書發佈會。

《面向廿一世紀的傳教士》叢書包含多本中文譯本作品,出自基達斯João Guedes手筆的《區師達神父》一書便是其一。此系列書籍的出版旨在緊密聯繫澳門各社區,向公眾推廣澳門神父、傳教士、殉道者及文人等方面的知識,並提高本地市民對澳門文化的認同感。

而《陸毅神父——生平及其人其事》則是非譯本的中文書籍,由澳門一所天主教學校前校長——楊子秋撰寫,葡文譯本將於稍後發佈。聖多瑪斯合唱團在發佈會上演唱數首由區師達神父創作的作品,以紀念這位傑出的作曲家和音樂家。

出席活動的嘉賓有澳門基金會代表楊開荊、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梁德貞老師和李慧芬老師,以及嚶鳴合唱團代表伍星洪。

在澳門基金會的贊助,以及與天主教澳門教區和澳門聖若瑟修院同學會的共同合作之下,發佈會圓滿舉辦成功。

MIS7

MIS11

MIS8

MIS4

MIS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