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之對外慶典活動
 
現時全球正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澳門國際研究所秉承推廣澳門特色形象,以不一樣的形式繼續對外舉行慶祝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
 
澳門國際研究所獲澳門基金會贊助,製作了一部講述澳門進步與現今發展的影片──《澳門──一個成功的故事》,並與多倫多澳門之友合作,於11月15日(周六)在加拿大廣播電視播放。影片由著名藝人夏利奧(Giulio Acconci)以粵語主持節目,時長二十四分鐘,內容涉及澳門文化、旅遊、經濟、社會、建築等方面的話題。 據估計在大多倫多地區和溫哥華地區有近700萬人在當天收看該節目。
 
澳門國際研究所亦將推出該影片的英文版本,在原版的基礎上增添訪問的內容,採訪幾位居澳著名人士,分別有Florita Alves、飛文基及廖卓然。英文版本的影片將在稍後於其他地區的有線電視頻道進行播放,預計屆時在加拿大各地約有數百萬人收看節目。澳門國際研究所將會通過網絡平台向全球播放上述影片,詳情將於稍後公佈。
為慶祝及紀念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年,澳門國際研究所早前亦特別製作了一系列短片,整個系列共有二十段短片,每段三分鐘,從文化遺產、科學、教育、文化創意產業、環境及與葡語系國家的聯繫等方面展示澳門特區二十年間的轉變及前景。
 
按照以往舉辦特區成立十周年以及十五周年慶典活動的傳統,澳門國際研究所原訂在海外多個國家舉辦澳門攝影展,展示數百張有關澳門特區二十年間變化的照片。因應疫情的發展,活動以線上展覽的形式展出,展期自本年8月20日起,為期一年。
 
香港西洋會所繼續響應倡議,自本月23日起,該協會將在最近翻新過的會址舉行一系列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慶典活動,當中包括攝影展和上述影片的放映會,介紹一本由澳門基金會贊助、香港西洋會所與澳門國際研究所合作出版的澳門土生葡菜食譜,以及展示土生葡菜烹飪技藝等,各項活動的具體詳情將視疫情狀況再作公佈。
 
CHI version